close

FotoJet (21).jpg

預計閱讀時間 2 分鐘

山竹來襲,超強台風對香港市場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即使你呆在家裏,在多風地區的建築物裏也有很多窗戶爆炸、漏水事故、財產損失甚至家庭傷害的案例。家庭保險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就此,從事一般保險多年的紀宏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佩芳,公證行,為大家解釋家居保險的概念。

家居保險主要保護房屋內的財產,為家居裝修的一部分。由於發展商興建或安裝的設施並不包括在基本的「範圍」保險內,消費者需要額外的結構保護,以保障他們的預占用權或發展商提供的部分原有設施。假設颱風造成這個玻璃窗設計爆破,損毀的玻璃窗可以本身,視乎它是否被住戶改動或裝修過,如有,則在家居保險的基本社會保障範圍內,否則,消費者需自選樓宇結構保障。但近年來,一些保險公司為了減少理賠糾紛,將門窗、地板等項目納入範圍家庭保險范圍,無論被保險人是否發生變化。對於因玻璃窗破碎而造成的房屋財產損失,房屋財產損失將由家庭保險賠償。

在更嚴重的情況下,風導致窗戶物品從街道上掉落,造成第三方的財產和生命傷害。這種情況需要第三方責任的保護。當保險公司收到賠償要求時,通常會將該事項提交公證機構或法院,以確定事項的性質,以及是否由於個人疏忽而不是自然災害。在市場上,大多數家庭保險也帶有第三方責任保護。

另一個常見的索償原因是,颱風所致窗台雨水滲漏,導致屋內財物損失,如地板泡水、拱起之類,索償時,受保人需注意,窗台滲水過程中,若牽涉到膠邊老化的問題,這樣,保險公司便有機會拒保。對於符合條件的賠償,被保險人還需要注意墊底費(或免賠額,如有),這部分損失仍由被保險人承擔。

順便說一下,家庭保險的保險費一般是根據單位面積,建築物的類型和年齡。如果您可以住在村屋、獨立屋或低層樓宇,該類樓宇屬於較高風險,保險公司有可能會加保費才會承保。

如閣下對家居保險的保障、索償有任何疑問,可透過10Life app 匿名問問題,即時得到多個持牌顧問的回覆。

相關文章:

吹气娃娃

比較家居保險時有什麼需要我們注意?

甚麼是公證行?樓宇檢測六大疑問!

立即預訂超逼真吹氣娃娃,不同身高、樣貌、風格任君選擇,更可自選訂製頭髮、膚色、乳房、等,無論是學生妹、韓風少女、cosplay模特兒、混血美人都立即送到你家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b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