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 (9).png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不斷提高,傳統塑料袋對環境的白色汙染日益嚴重,生物可分解塑膠袋、全生物可分解塑膠袋、全生物可分解塑膠袋、各種新型可降解材料、塑料袋相繼問世,生物基塑料和生物降解塑料都是環保和可持續替代傳統石油塑料的新材料。“可降解”、“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等是人們在談論這些材料時常涉及的術語,它們之間類似而又有所區別。那麼對於他們發展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專業軟包裝制造商順興源包裝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

1.可降解塑料袋

生物可分解塑膠包括可以被物理和生物因素(光、熱或微生物作用)降解的塑料袋。compostable cutlery 所謂可生物降解的澱粉-聚乙烯塑料(即在高溫下被催化劑或活化劑加速降解)或可光降解的澱粉-聚乙烯塑料會造成一些環境問題。這些生物可分解塑膠材料不會像可堆肥塑料那樣迅速降解,而且可能會留下碎片。這些降解形成的憎水碎片具有很大的表面積,可能遷移到地下水和土壤中,在其表面上吸附並保留一些憎水的高毒性物質,如pCB和DDT,使毒性物質含量高達背景含量的1百萬倍,足以成為環境中毒性物質的輸送系統。因此,有必要確保產品在處理設施確定的非常短的時間內完全可生物降解。

2.可生物降解塑料袋

可生物降解塑料袋是指那些在處理系統中可以作為食物被微生物完全消化獲得能量(進入食物鏈)的塑料袋。這種完整的微生物消化/利用測定是通過測試細胞中發生的將塑料中的碳轉化為二氧化碳的微生物過程是否完成來衡量的。

3.可堆肥塑料袋

除了可通過微生物生物降解外,要把一種塑料稱作可堆肥塑料,則還必須符合一個時間要求。例如,ASTM 6400(可堆肥塑料規范),ASTM D6868(用於紙張或其他可堆肥介質表面塗層的生物降解塑料規范)或EN 13432(可堆肥包裝)標准中規定,這些材料在工業化堆肥環境中應在180天以內生物降解。工業化堆肥環境指規定溫度約為60℃,並必須存在微生物。根據這一定義,可堆肥塑料不會在殘留物中留下殘留時間超過12周的碎片,不含重金屬或有毒物質,並能維持植物的生命。

相關文章:

可降解是良方嗎?

可降解、可生物降解與可堆肥有什麼區別?

如何降解可堆肥降解塑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b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