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 (28).jpg

現時,隨著醫療費用不斷上升,不願前往公立醫院的人士,以及因病而被迫前往私家醫院接受治療的人士,隨時都要承擔高昂的醫療費用。例如,半私人病房的最低收費是每晚近1000元,甚至一塊棉花也要收費,足以給你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很多人把大病保險和醫療保險混為一談,為什麼在公司已經提供醫療保險的情況下還需要購買大病保險呢?

團體醫療保險的不足

雇主提供的團體醫療保險通常只提供基本的住院費用和醫療費用,危疾保險比較,保險金額通常取決於雇員的等級、工資、資曆等因素。員工無權自主決定保險金額和保險范圍,保險金額可能不足以滿足個人的實際需要,一旦他們離開,擔保將終止。如果你與危險疾病保險合作,你可以在緊急情況下獲得現金補償或支付剩餘的醫療費用,這樣你就可以專注於康複治療。

員工可以滿足個人需求,購買危險疾病安全計劃,旨在保護一些常見但危及生命的疾病,在疾病或可以填補團體醫療保險的短缺,並提供長期保護,當未就業仍能負擔得起適當的醫療計劃,保持健康的身體享受美好的生活。

另外,如果雇主不提供住院現金擔保或您是個體經營者,您可以考慮購買額外的住院現金擔保,一旦住院可以保證住院期間損失的收入。

危險保險不同於醫療保險。

在保險范圍方面,醫療保險包括被保險人的住院和手術費用,被保險人不得獲得超出實際醫療費用的賠償。而危疾保險在承保的範圍方面,則主要針對受保人萬一患上嚴重危害人類生命的受保嚴重疾病(如心臟病、癌症、中風等),並必須符合受保危疾的保障定義,不管實際手術、住院或護理費用多少,保險公司方會根據有關危疾保險作出一筆過的現金賠償。

不要認為為公司提供醫療保險代表了充分的保障,但要記住,大病保險和醫療保險同等重要,它們可能會根據個人和家庭的需要相互補充。以星展銀行最新的MasterShield危疾保障為例,如您不幸患上頑疾,即向您提供一筆過HK$250,000的現金賠償助您應急,如同時再加上MyShield住院現金保障,您將可獲得高達每日HK$800的住院現金保障。

相關文章:

重大疾病保險計劃總是有儲蓄或投資成分嗎?

儲存危險疾病不能為被保險人省錢

盡早投保重大疾病的四個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b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